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首页 | 机构设置 | 综合信息 | 规章制度 | 办事流程 | 在线服务 
欢迎来到湖北医药学院教务处网站!
今天是: 热点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信息>>教务新闻>>正文
喜报!我校获批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2023-12-22 16:55  教务处

本网讯(通讯员 陈侯安)12月22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湖北高校2023年省级本科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认定名单的公示》,其中我校推荐申报的《基础护理学》课程获批,这是学校近年来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截至目前,我校已获批1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4门、示范学院1个、示范团队3个、示范个人8名、先行学院4个、先行教学团队3个、先行课程3门。自2020年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校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将课程思政全面融入课程体系,作为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核准和教案评价的重要内容,落实到课程目标设计、教学大纲修订、教材编审选用、教案课件编写各方面,贯穿于课堂授课、教学研讨、实验实训、作业论文各环节,构建了多维度的课程思政体系,不断提升学生的课程学习体验、学习效果。

近年来,我校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结合我校医学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建立健全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组织实施和条件保障。旨在潜移默化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一批优秀的医学相关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教务处  教务处办公地点:科教综合楼16层
您是第: 位访问者